Saturday 8 April 2017

如何设定投资的套利或卖出点(3)



在这次分享我们主要谈谈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持续持有上升牛股而无须因股价高了而匆忙套利离场,同时也说说移动平均线的缺点以让使用者能提前预防这个指标的盲点,凡事都不能只单看一面,尤其是投资和技术分析,只有双向思考,灵活运用各种指标,加上纪律操作才能在市场立足。

关于前两次的分享可以点击这里:

如何设定投资的套利或卖出点 (1)


众所周知,一家公司在符合逻辑的情况下,股价要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盈利不断上涨。

很多基本面分析指标都是以盈利和价值来计算的,就例如简单的PEROENTAROIC等等,当盈利上涨这些指标就会显示优良的数据告诉投资者适合买进。

而从技术面来看股价不断上涨就形成了High High High Low 的上升趋势,其他的指标如MAMACDSAR等等也会出现买入信号,基本面和技术面一直都是息息相关的,因此结合使用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去年大部分的建筑股都表现亮眼,有些投资者可能在去年成功买在底部,但到了今年到底要不要卖出,还是有些投资者在赚20%已经匆匆离场了呢?

1)Gkent - 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的角度来看都没有套利离场的理由,业绩盈利不断破新高,股价也是如此。


2) Econbhd - 和Gkent的情况一样



3) Gadang - 这家公司就没前两家那么顺利,期间有业绩表现下跌而浮现短期的死亡交叉(20MA cross 50MA),如果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在这几个点部分套利离场,不过长期来看200MA还没死亡交叉,可以保留部分资金在里面滚。


4) Ekovest - 毫无悬念的可以一直持有(均线多头形态)



我们说到投资就要双向思考,那么来说说使用这套方法的缺点:

1 基本面资讯与MA信号慢一步
我们都知道公司的业绩报告都是在财政月截止的2个月后才对外公布,这期间假设有人提早获得资讯的话早已做出行动,因此我们需要技术面的配合,诗魂兄说过凡是有人走过的路必留下脚印痕迹,凡是有人交易过的股必留下价量痕迹,让我们能够从图表里提早发现提示。不过由于MA也是用过去的价格来算出的平均价,怎么都没办法让我们知道什么时候是最高价,只能提醒我们趋势可能即将扭转了,但实际股价已经从高点跌了一小截。

2 MA用于横摆股的假信号较多
这个不必多解释,直接用dialog来做例子,这两年里有3次的买入信号,前两次都是横摆的假信号,直到最新这次才是真的黄金交叉信号,所以前两次进场的人可能会亏了不必要的水钱和时间。


总结: 这三期里主要让投资新手了解一套简单的基本面+技术面套利法,虽然也没什么神奇,但至少不会傻傻的等到大势已去还被套在里面。最后想说,这里想表达的是一个概念,实际操作还是要配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才能达到绝佳的效果,就比如均线设定的天数,要让均线更敏感的人可以选择8,13,50,甚至是5,10,20。这些都是要花些时间自己去测试和积累经验,加以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来完善自身的投资策略。


我们将会不断的分享更多投资心得,请继续关注我们牛奶冰:

https://www.facebook.com/icemilkinvestment/
http://icemilkinvestment.blogspot.my/

牛奶冰
08/04/2017

5 comments:

  1. 请问你是用什么charting tool的?
    还有那个VOP是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们是用Bursa Station的charting tool,VOP是volume on price,能告诉我们大多数人在哪一个价位交易进场。

      Delete
  2. 请问你的技术图是用什么app?

    ReplyDelete
  3. 为什么在playstore 找不到bursa station ap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