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April 2017

【个股分析】WELLCALL 纬钜集团 (7231)



公司名字 (Name of company)
WELLCAL
股票代号 (Stock Code)
7231
市值 (Market Capitalization)
RM716,396,400
股票的总票数 (Number of shares outstanding)
331,665,000
面值 (Par Value)
0.20
股票价格(Current Market Price) **31.03.2017**
RM2.20

公司介绍:
纬钜集团WELLCAL是一间生产工业橡胶管(Industrial Rubber Hose)的主板上市公司。公司橡胶管产品都广泛的使用在一些领域,比如:风和水的领域,油气领域,汽车领域,焊接服务,船只制造领域,饮食业,化学设备和其他领域等等。 公司一直都在发展其本身的业务发展,只要其领域需要橡胶管的产品,都可能成为纬钜集团的潜在顾客。纬钜集团主打出口市场,出口市场占了集团91%的营业额, 剩下的9%则是专注在本地市场。公司的产品也已经分布70个国家与180多个世界各地的顾客群。以下是根据2016年的年报指出公司的产品主要是出口国。

公司的灵魂人物,集团的非独立董事经理黄沙先生是一名在橡胶管领域拥有超过30年经验的工业橡胶管达人。黄先生当初独自一人从台湾前来大马工作,之后与2名合伙人开办了Wellcal Hose (M) Sdn bhd(WHSB)公司.黄沙先生擅长开发一些新产品以开启一些新领域的市场,他本是就研发了3种新的橡胶管用于在食品业food and beveraging hose, 化学业chemical hose和蒸汽业steam hose。目前,黄沙先生也开始把纬钜集团交于他的儿子,黄凯麟接手管理公司。


财务分析:



从上面的图表里可以简单了解纬钜集团的财务表现。纬钜集团的净盈利除了2016年是下跌之外,前4年的净盈利表现可说是年年成长。纬钜集团近几年都保持非常高的净盈利赚幅,介于15.13%26%。纬钜集团一直保持年年派息的习惯,而且派息非常大方,几乎将净盈利都派发给股东,周息率Dividend Yield大约4.07%

最后看一下纬钜集团的股东回报率Return On Shareholder’ Equity(ROE),这5年里,公司的股东回报率一直维持在25%之上,这是非常不错的表现。整体而言,在马来西亚众多上市公司里要找出如此高profit margin & ROE的公司不超过30家,而能够每年保持这种成绩的更是手指数的清。纬钜集团是一家可以考虑的养息股,大方的派股息以及良好的生意模式也受到很多机构基金和投资者的青睐。

其他基本面重要看点:

1.        现金生意模式,让公司拥有一个保护框架。纬钜集团的特色就是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意模式。公司向来都是和顾客收取100%的订金之后才开始生产橡胶导管。这一来有几个好处,可以帮助公司,第一,公司在买原料时候,会拿到优惠Discount,因为不用和原料供应商欠账关系,在买货时候可以压价拿到便宜一点的原料,这样对公司与顾客群都是双赢利好。第二,公司没有面对一些烂账风险,因为如果经济不好时候,可能面对顾客一些的延迟付款,这样会影响公司的财务情况。这种经营模式或许就是公司每年都有一笔丰厚的自由现金流(FCF),这笔现金流可作为业务发展或者派息用途。

2.        灵活性的制造方式与依据顾客的需求生产橡胶导管。纬钜集团的王牌就是公司可以依据顾客的任何要求去生产顾客心目中理想的产品。只要公司有能力符合顾客的要求,公司就会接单。如果不能,公司会与顾客一起商量,找出最好方法。少量多元化成为公司的强点之一,这样公司就有一个优势所在。以现在的竞争环境而言,顾客需求成为各行各业的重点看顾,纬钜集团正好就是在这方面很早就建立优势,这样也可以说明公司产品在市场拥有竞争优势又享有高的净盈利赚幅%

3.        世界经济开始复苏和油价的回稳是公司2017年的动力引擎。公司的灵魂人物黄沙先生表示:世界经济的放缓将会影响公司的财务报表现,而大马则是没有什么影响。公司的几个主要出口国家, 美国,亚洲各国,中东国家和欧洲的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为止都公布了不少利好的经济数据,再加上国际油价的回稳,可望oil and gas industrial hose拿回一些订单。也难怪公司的灵魂人物,黄沙先生在接受The Edge Financial Daily的访问时提到公司有信心在2017年的营业额提高20%,而让公司在2017年财务的展望处于正面。

4.        新的第三产房将会逐步发展成为机械自动化模式以及为盈利做出贡献,而且之后公司也会慢慢把第一和第二间产房发展成为自动化,到时最低薪金制度和劳工问题将不会影响公司的财务表现。公司主要的原料是橡胶和主要的货币是美元。国际的橡胶价格和美元强弱将会主导公司的盈利表现。

技术分析:


Wellcall 经过长达1年的调整后,近期开始出现反弹和新一轮的上升趋势,在大约1.79的位置双底反弹,股价成功站上均线之上,各个均线也开始转上形成多头形态。由于股价已经直线上涨好多天,不排除会在近期出现小调整。短期支撑在2.00-2.05,短期阻力在2.40-2.50。如果接下来的业绩比往季增长的话,图形可能会随着这股趋势形成圆底一路上升挑战历史新高。

风险:

1)原材料价格

橡胶价格自去年尾不断飙升直到最近才开始回落,即使回落还是处于相对高点,这将直接影响了纬钜集团的营运成本。

2)估值过高

经常使用PENTAPrice/Book Value来分析个股的投资者可能会不敢直视这家公司,如果你一直都用screener来找PE低过15的公司,这家公司将永远不会出现在你的名单里。无可否认如果用价值分析法的话,纬钜集团在多数的指标都显示高估了。我们也用过DCF来计算,即使这家现金流充沛的公司在DCF的估值下目前股价已经反映出未来3年的价值。不过这背后支撑着纬钜集团股价不断上涨的原因可能就是长期保持高赚幅和成长率,是非常稳定而且非常稀有的公司,因此投资者愿意给予它更高的估值。

请继续关注我们以获得更多资讯。


免责申明:此文章纯属功课分享与教材,并非股票买卖建议或操纵股价意图,买卖自负,谢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