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ugust 2016

I’ M BACK 之 跟进”天龙八股“


我回来了~~


时光一去不回头,不知不觉已经半年没更新分享站了。由于大奶的工作性质在上半年会非常忙碌,因此只好暂时搁置这份热爱的投资分享工作了。不过好消息的是,我回来了!!并且带着更多创新的投资元素和想法回到股票市场。

没看股,睡得安心吗?


在这半年内,有一些股友和读者都询问我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那就是在我忙碌的这半年内,不去关注股市动态,也不去关心持有股票的股价变动,真的可以睡得安心吗?真的不怕所有的血汗钱都亏完吗?
我的回答是,只要你买入的是年年赚钱、一年业绩比一年好的公司,即使短期内股价波动,但以长远的投资角度来看,股价是稳涨的,因为一家公司的真实价值始终会随着时间而浮现在股价上。
这也是我的投资理念:《提倡基本面与技术面的结合,秉持着中长期投资的理念操作股票,以达到财务自由为最终目标》。通过勤做功课,长期投资,一步步的循正道而行,一定可以在股市里赚出一大桶金。

跟进"2016 天龙八股"


刚回归,还没有灵感要分享些什么,所以就以检讨自己在今年初所推介的“天龙八股”,想了解天龙八股” 可以点击这里。下面就是这8家公司在今年第一天开市至今的股价表现:

1 Gadang+14%
2 George Kent +45%
3 Scientex+30%
4 Latitude -26%
5 Mitra +19%
6 Chinwell -28%
7 Cypark +12%
8 Hovid -13%

7个月总回酬:+6.6%

整个组合里,有些股表现大起 (Gkent & Scientex),有些股表现大跌 (Latitude & Chinwell),但总的来说,假设以上每支股票的投资资金都相同的话,目前7个月里天龙八股的投资回酬有6.6%,如果加上股息的话,整体回酬达到7%8%
而综合指数年头至今却还是负回酬(-1.7%),两边相比,天龙八股组合胜过大盘接近10%

总结:



短期来看,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但如果每年能保持着10%的复利回酬的话,即使只有一千块,8年后也可以翻倍,25年后将成为10倍。
比起存放在FD25年翻倍,80年才成为10倍,这就是股票长期正道投资有趣的地方,讲究的是长期稳定又持续性的回报,而不是一夜致富也可能一无所有的赌博。
下期我们将分享市场上几种较普遍的投资管道利与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