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October 2017

简单闲谈 VS vs SKPRES 走势



今天随兴说说这两家难兄难弟 VS vs SKPRES,也简单的提供一些这两家公司的资料,纯粹吹水。VS自年初自今股价已经涨了100%,走势相当强势,反观SKPRES在近期才刚突破长达两年的横摆趋势,但SKPRES是否真的不如VS吗?





论估值,VS的PE已经随着股价上涨来到了23倍,而SKPRES在2年股价的休整后,PE下降至16倍的合理水平,所以当前的估值来看,SKPRES较VS便宜了些。




论成长,无可否认两家都是近期大马上市公司里的佼佼者,但如果相比两家的营业额与净利增长率,SKPRES更胜一筹,PEG也比VS要低,表示股价还未随着优秀的业绩表现而上涨。

论获利能力,SKPRES的净利率稍高于VS一些些。在如何善用股东资金的方面,SKPRES的ROE高达23%,相比VS则只有14%。




论资产使用效率和债务,SKPRES运用资产创造2.1倍的营业额,反观VS运用自身资产只创造1.1倍的营业额。SKPRES目前是净现金公司,而VS的债务占股东资金的34.2%。




上面的图表中,蜡烛图candlestick chart是VS的股价走势,而较亮色的OHLC chart是SKPRES的走势。

从2014年至今,两家公司在2016年仍然不分伯仲,但到了2017年,VS股价突然加速上涨,VS的股价上涨了909%,而SKPRES股价只上涨了411%。




VS横摆1年半后,关键起跑点在2月尾,股价突破前期的历史新高阻力后,就一直一路向北。




SKPRES横摆了2年,股价近期也成功突破了2年前的历史新高,如果SKPRES效仿VS突破新高后的走势,是否意味着SKPRES接下来即将爆发了呢?我们就准备爆米花看戏吧。切勿追高,等待回调。



请继续关注我们以获得更多资讯。

FB:牛奶冰投资分享站

牛奶冰
09/10/2017

免责申明:此文章纯属吹水,并非股票买卖建议或操纵股价意图,买卖自负,谢谢。

1 comment:

  1. can i know these comparison data are from which sour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