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ly 2017

【个股分享】 ORNA 彦武纸业 5065



公司名字 (Name of company)
ORNA
股票代号 (Stock Code)
5065
市值 (Market Capitalization)
RM94,173,040
股票的总票数 (Number of shares outstanding)
74,152,000
面值 (Par Value)
1.00
股票价格(Current Market Price) *27.06.2017**
RM1.27


吹水废话:

最近无论是在公在私都比较忙碌,但天天过得好充实又有意义。投资股票有时真的不必太紧贴着报价板的荧幕,让自己投资的像鱼一样活动自如,忙的时候就将组合调整为长期投资,空闲时候就把组合调整为短期操作来增加乐趣,投资本来就不一定长期就能赚钱,短期也未必不能赚到钱,能两者运用自如的赚钱就是王道。今天就以一家几乎无人问津非常冷门的公司ORNA作为休息那么久之后的热身。

公司介绍:

大本营位于马六甲的彦武纸业ORNA主要业务是供应瓦楞纸盒Corrugated Fiberboard给本地一些消费领域的顾客和生产一些类似用纸盒做为原料的文具产品。身为控股公司的ORNA日常营运活动则是通过本身的子公司来经营:



ORNA主要的营业额贡献是由生产瓦楞纸盒业务占了90%,而剩下的10%则是由Quantum Rhythm生产以纸箱为材料的文具用品。 而公司的主要顾客群大部分来自于需要纸箱包装的电子电器,食品和饮料,家具,纺织品和服装,橡胶与塑料和农业公司等等。在2016年年报里,ORNA透露公司每年平均能生产100,000公吨的瓦楞纸盒与纸皮提供于市场,而电子电器,食品加工和家具业务贡献了40%的营业收入。



公司的灵魂人物:Mr Sai Chin Hock史进福先生是公司的执行董事, 而他本身也是Perfect Food Manufacturing (M) Sdn. Bh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生产知名饼干品牌Julie’s的一系列主要相关产品。



基本面分析:




从以上财务资料来分析,可以看得出ORNA近几年的营业收入一直都无法呈现明显增长,维持在RM2.3亿到RM2.8亿徘徊。净盈利则都维持在RM7百万到RM9百万之间,一直无法突破千万净盈利偏低导致,每年的净盈利赚幅平均在3%至4%左右游走。

P/E 目前只有9倍,在包装业里仍属于偏低,而NTA高达RM1.93,如果和当前股价相比的话还有一些差距,但ORNA近5年来股价始终都低过NTA,可能就是公司的业绩近5年也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突破。虽然公司每年都能获得健康的CFFO,但公司同时也不断的投入资本开销来增加机器和自动化生产,就等着瞧瞧今年的总业绩能不能突破RM 1千万的大关。

潜在风险:


ORNA所制造的纸箱与纸皮需要用纸卷Paper Rolls来做为原料。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将直接对盈利造成影响,因为公司超过60%的成本来自于纸卷,而纸卷的生产成本又被木浆和木削的价格所影响。 自2012年以来,木浆的价格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而近两年也都维持在高价位,所以对于公司来说成本管理需要处理得相对谨慎,原料价格会是公司赚幅的关键。

其他基本面重要看点:

1) ORNA在公司2016年报里提到了电子电器,食品加工与家私的包装业务一直是公司的主要生意来源。而最近火红的网购趋势也让快递与物流公司需要大量的纸箱来包装产品,这也让潜在受惠者ORNA的前景受到瞩目。而大马电子电器的需求有增无减,公司为了进一步的提升产量,而不断投资以自动化生产,以满足顾客的需求与提高净盈利赚幅。

2) 在2017年,网购(Alibaba, Lazada和其他等等)的大举侵略带动网购热潮,网购也逐渐普及化,让物流和快递主题公司被受投资者关注。在中国,包装业务被认定为下一个迅速成长的其中一个行业。全球的瓦楞纸盒需求将会以平均4.2%的速度成长,而东南亚国家如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市场估计以7%的速度成长。因此,本地的两家纸箱包装上市公司:彦武纸业(ORNA 5065)和慕达(MUDA 3883)自然是这股热潮的间接赢家。

3) ORNA的执行董事Mr Sai Chin Hock史进福先生本身也是Perfect Food Manufacturing (M) Sdn. Bh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家食品公司主要的产品就是家喻户晓的Julie’s品牌饼干。Julie’s饼干所出口的国家超过50个,在包装出口方面少不了纸箱,这恰好提供ORNA一个优势在于稳定的生意模式,提供产品给相关公司,无需与市场竞争价格。

4) 在早前,有消息传出日本纸品公司“王子制纸”Oji Paper有意收购ORNA以增加海外业务的贡献,不少大马纸业公司例如合聚纸品、Paperbox、HPI在这几年内都陆陆续续被王子制纸收购旗下。而最近纸箱的需求提升导致市场又对纸箱制造前景充满希望,加上ORNA长期的股价都低于NTA的1.93以下、市值偏小以及股东架构宽松,所以将来可能会是被收购的潜在目标。

技术面分析:


以ORNA自2003年的技术图标分析,ORNA在这14年里形成一个大圆底,自2009年开始呈现一个长期上升趋势,虽然这趋势幅度不算很大,但近5年股价也有大约32% CAGR 的每年平均回酬率,算是一笔稳定的长期投资。长期的支撑在大约RM1.00的上升趋势线,长期的阻力位于RM1.40的近期高点和RM1.70的上升趋势阻力。


中短期来看,股价上个月价量齐升突破近一年新高,MA也在年初黄金交叉,短期的支撑位于RM1.10-1.15,股价近期的回调如果站稳支撑线上有望冲刺1.43-1.50的另一个新高。但ORNA的股票流通非常低,有时甚至几天零交易,需做好风险管理。

总结:

整体来看,ORNA是一家非常冷门,交易量非常低,但基本面并不太差的一家公司。虽然近几年无论营业额和净利都没有什么突破,但净利和现金流还是非常稳定的。近两年公司的资本开销逐渐提高来增加机器和自动化生产,加上网购和运输业的热潮,或许能带动ORNA的业绩和股价冲破“纸箱”。

请继续关注我们以获得更多资讯。


牛奶冰
13/07/2017

免责申明:此文章纯属功课分享与教材,并非股票买卖建议或操纵股价意图,买卖自负,谢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