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rch 2020

《有感而发 - 新冠病毒疫情 vs 股市大跌》

在我昨天发布的文章中也提到,作为投资者的我们,都希望可以趁着每一个经济危机大跌时大捞一笔,从金融市场里赚大钱,大幅提升我们的财富。这部长达45分钟关于武汉奋战新冠病毒的纪录片,希望通过这里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大家看完我下面的废话后可以花点时间看看这部影片,我个人看了是不知道感动了多少次。

这次我虽然同样的在这次经济危机中,积极做功课和策划部署方案,陆续分批部署,虽然股价越跌越低可以让我们用更低廉价格买入难得的优质股,但如果可以的话,我的内心却更希望股价别再跌更低了,因为每当股价跌更低就意味着这次的Covid-19疫情更加恶化,经济前景更加蒙上乌云,这次我们经历的不是金融问题带来的危机,而是病毒问题带来的危机。

这次的经济危机牵连的是人命,股价每跌多一些就意味着有更多的人死去,与其祈祷着股价再跌多一些让我们有机会买更便宜,我更想祈祷这世界别再因为这个病毒而死更多的人了。这次的经济危机真的不一样,不是说失业后可以另外找份工作、公司倒闭了可以东山再起,但人死了是不能复生,人命就只有那么一次。试想想如果感染的是自己或家人朋友,心里还会想要股市因为这场疫情而跌更多吗?

目前世界各国央行已经在印钱、推出经济救援,希望把可能发生的债务危机发生机率降到最低,把金融那块他们能做的都做了,但他们不能解决疫情,随着疫情继续恶化的话,央行/美联储可能也撑不了多久。我们虽然也不能帮到什么大忙,但最起码我们可以尽到公民责任以及推广卫生和自我保护意识,我们可以照顾自己的卫生,避免自己被感染,也分享自己的保护知识给身边的人,其实比病毒更快速扩散的是人间的爱与关怀,在疫情肆虐我们更需要凸显出人间的爱来打败病毒。服从政府的管制令指示,分享正确的保护意识,把病毒的感染链切断,祈祷那些受感染的病患尽早康复,病毒今早远离我们,心存感激那些在前线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和在这段期间还要冒险工作为社会服务的人,让我们尽早可以踏出家园上班、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Stay at home, 我们一起联手抗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